Tuesday, December 3, 2013

再英雄

今天重看了《英雄》这部电影。
记得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接触这部电影都是在快艇上。然而看了三遍都不明白故事内容。之后有机会静静的看完了这部电影,才搞清楚了其中一二。
当时的总结是美:场景的壮观,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在枫叶林里的打斗场面。还记得当时新闻报道称每一片枫叶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酷:喜欢李连杰,更爱其武打场面。
今天,重看之后又有新的“发现”和感慨。毕竟这是十二年前的电影了,当时的心境与理解能力毕竟和现在有着大大的不同。
今日所获:
1.       无名在湖泊旁流的可是泪水?我的理解是导演借助了无名向湖面击掌,水溅到了脸上后流下。那一个特写,是否说着英雄也会流泪,只是不轻易的表露,需借助“意外”来流露。毕竟泪和水是非常难以区分的。
2.       颜色,发现主角们穿的衣服不是一致的红色,就是一致的黑色、绿色、白色……上网查寻了,原来共有五种颜色,每组颜色也代表一个故事,也代表着一种情绪。
3.       “对白”有些对白让我动容了。
i.                     人若无名……
ii.                   我比你晚了一步……我怕把你伤得太重了……应该是我去……我要你活下去……你死了,我怎么活?
iii.                  你把一个人想简单了
iv.                 没想到最了解寡人的,竟是寡人通缉的刺客!


我想,下一次再看这部电影,一定有着不同的收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