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9

哥已成昂哥


哥已变成昂哥
故事的开始得由这个三月五日说起。
那天在省际小学田径赛上,一个长得很漂亮的跳远女选手走过来:"Uncle, saya nak ambil balik slip peserta saya."
我愣了一下就叫她去记录处问问看,
同时心里在纳闷:什么uncle哦,应该叫Cikgu啦!真是的!她老师没教她吗......还是我听错了!?
一会儿她又走过来:"Uncle, tidak ada......"
是,没错!她在叫我"昂哥"......
今天傍晚,在砂拉越州田径公开赛结束后收拾场地,我就负责扛起一支铜钟。
"哇,很重!"我不经意脱口而出。
这时一个小伙子(17/8岁左右):"Uncle,我帮你扛"
从赛场到储藏室这段路程,我重的是心而不是手中提着的铜钟......
曾几何时,我已成了他们眼中的"昂哥"了!
想起那年在他校监考的日子,第二天考试完毕后,一个小六女生走到我面前,拿了一条巧克力给我:"哥,这巧克力送给你......"
哥!
哈哈哈哈......
如今,哥的身份增值了!变昂贵了!
也已成了"昂哥"......
#照片,"昂哥"在赛场上站累了,需要抓紧时间坐下来休息一会儿。
#三月五日,我在运动场上总带着一顶大大的遮阳帽,他们看不清楚......所以......
#今天比赛结束已经天黑了,他看不清楚......所以......
#如今的漂亮不只是女生专有用词了,所以特意加了个"女"选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