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8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



那天突然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号码来的信息,看了他在信息内容后的留名,才知是一位刚共事完各分西东的西马老师。
因公事他组了群组,完事后也就退出了。
(群组这东西,有时是望而生畏)
至今才知道对方的尊姓。

寒暄几句后,他问我是否听过台湾的王政忠老师?
原谅我孤陋寡闻,就答到“我是第一次听到”,也不怕他笑话。
没想到他继续介绍到
“他有一些教学上的好方法。
不论在分组,激励弱势学生,提升学生对于课文的理解能力……都有相当不错的建议。”
他也贴上了有关这位老师介绍的“连接”给我。

我点进“连接”略读着,他继续传来: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这是他写的第一本书。”
我问他书局是否买到?
他问我这里是否有城邦书局?
我说没有。
“这本书我从图书馆借。可能可以先看电影(他的这本书被拍成电影)
我看有什么管道可以找到这本书,并寄过去给您。”他答到。
我推说不用了。(我最怕麻烦他人了)
但他却是盛意拳拳的,完全不理会我的拒绝。

不久他传来:
“刚才和城邦的某个联络人联系上了,她说可以想办法找赞助,给您寄两套王政忠老师的书。如果看了书,有一些好点子,即使只有一两个点子好用,我觉得就能让我们的孩子受益了。”
我顿时真的不知道如何答复他了,除了谢谢以外。

刚才上网查询了货源“踪迹”,再驱车到邮局冒雨领了这两个包裹,也发了个信息通知他包裹已领取……
我想,我能报答他那份心意的也就只能好好地消化这些著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