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15

教师更应该有着一颗童心



看着高班学生的转变
是种欣慰
然而
也是一种无奈

天真无邪的你们
随着岁月的洗礼
你们身上的单纯可爱
渐渐消失

原本
你们应该有着属于自己的天空
无忧无虑的翱翔
可是
慢慢的
你们被扣了一圈又一圈的枷锁
你们的天空
被剥夺了

你说孩子像白纸也似海绵
我却希望孩子只是孩子
白纸被涂鸦
海绵的吸收

可是孩子
我希望你能好好学习
学习创造一个属于你的世界
而不是一个已被勾勒的世界

这社会
迫使你们尽早失去了童真
这社会
迫使我们残酷的剥削了你们的翅膀

原本我想
在这留下我的正能量
然而
我确实还被负能量给占据了

原本我想告诉老师
教师
除了要厘清本分
更应该拥有一颗童心

这该死的负能量
却让我感到窒息
我不想再被影响
我需要从新出发
从心出发
我想当一个
有着童心的教育使者

20150815 2047 (未整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