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15

我的学生

前阵子,我学生告诉我他想念他的死党,
那天是他离开我们一周年。
刚才整理名册,看到了一年前为他写下的祝福,同时也发现在他页面上我是唯一给他生日留言的“朋友”。
当年,我是他的级任, 也还记得他几乎不做功课,当然更没少了我的责骂。课堂上,他只是专心的听我讲课,更鲜少发言。每当提到了一些班上同学都答错的科学问题时,我总会叫到他,而他总能迎刃而答。
还记得在最后一年的小六检定考试期间,有老师像我投诉他不温习当天的科目,只是抱着科学书。成绩出炉了,他拿了一个A,其它全军覆没。
还记得,他怕热常流汗,鼻头上常渗着汗珠.......还记得,他较为粗矿,和我说话却总是那么腼腆......
一切,都还那么清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