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我想要的是

今天,一个刚被我语责后的小瓜,在课堂上不经意叫了我一声:“老师,我有东西要给你。”
他从抽屉拿出一张照片给我。
我接过一看,他一说,明白了他的心意。
我要求他写上自己的名字,好作纪念。

顿时,内心涌出些许愧疚。
我刚责备了他,过后他却是笑着对我。
想想他昨日在家发现了这张照片,第一印象就是想到了我,想把照片送给我,想想他的用心和期待……有点感动与感触。

再想想自己平日的教学,多少也对学生存有遗憾和抱歉。

在种种的政策与压力下,有时自己会对学生失去了耐心,再避免不了对他们语责一番。

然而,我非常肯定的是,虽然时代不同了,但孩子的心灵是同样的纯真。
昨日你对他有了指责,今日他还是不吝啬地对你发出内心真诚的微笑。

留下这篇网志,警惕自己,
我要留下的是,孩子们天真的笑容。
20158325 123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