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加帛随记

坐在座位上等待着快艇的出发,陆续登入的乘客让这清早开始忙碌了。坐在我右边座位的是一名婆婆。一位妇女也登上了船,坐在婆婆身边。原本就很正常的一个情景,却被几声抽蓄的哭声给镇住了。我望了过去,看到妇女在拭着泪,婆婆被感染了,也轻轻的哭了。虽然我不知道她们究竟面对着什么困难,还是发生了什么伤心事,但我却能感觉到她们的无奈,她们的心痛......就那几秒的哭泣,让我的心纠结起来,脑海浮现的是人面对生命的离去,永远离开的那种无可奈何。几分钟的交谈,妇女强行着收拾着情绪,也许觉得不该给旁人困扰吧,她默默拭泪,坚强的离开了船舱。我往窗口望出,妇女提着沉重的步伐循着阶梯走回码头。她来,是否和婆婆道别?还是忆起了许多无奈。在我写着这篇文章时,船已开行了。隔壁的婆婆,也在闭目养神着,不时还试着眼泪。婆婆,为你祝福,坚强的度过这个难关吧。

Sibu 27042012 0914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