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羁绊...遗憾の约定...

落雨的下午,驾着车子循着回家的路默默驶着,
一路上的我又再次遭到心事袭击,唱机一直重复着那首歌曲:
“我知道伤心不能改变什么,那么,让我诚实一点。
诚实,难免有不能控制的宣泄……”
速针跟随着心跳不时上飚,
是的,因为你,
我觉得累了……
左车显示灯闪着,缓缓驶入回家路上,雨势也逐渐变小。
这也表示着我也需整理下心情了,
因为把悲伤带回家不是我的习惯。
黑姆循声抬头,认出了我的归来,摇着尾巴走在车前,似乎在为我开路。
是的,它因为我的出现而高兴,而我顿时因为它而感觉到了一股温馨。
原以为自已总是一个人的,而我也真的一直都是一个人的,
开了车门,黑姆就依偎在脚边,
也许是它感受到了我需要安慰吧……
谢谢你,黑姆。
110909 2055




新张的戏院,挤满了喜新的人群。长长的人龙,让人生畏。
购买了晚上的两场戏票,也第一次进入了寿司大王,为自己点了一个套餐,完餐后有点觉得物所不值,决定有时间将折返挑战十分钟吃完就免付费的终极大碗拉面。
闲逛之余,分别遇见了两个感觉陌生又熟悉的脸孔,一个是曾经勾肩搭背而骚动全场的伙伴;一个是跨别十一年未曾联系的中学同窗。她们也已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忙碌,为事业而打拼着。
夜里,再次驱车赶往新欣,这次却遇到了厌烦的车龙。入了场,也错过了小部分片头。血腥的场面,紧凑窒息的情节,暂时让我忘了总在脑海中挥不掉的你。
习惯作祟着,又到了默默中约定的时分。你的影子压过了场内轰耳迫人的音响……莫名的伤感又再次涌现了……好想知道现在的你身在何处……你应该过得很好吧……是否知道有个人却在惦挂着你……
散场了,不想回家的我,盲目兜转在霓虹灯迷漫的城里……该回去了吧,我对自己说,还要时间,才能平衡。

有些缘分就是在冥冥之中注定了,注定了重逢、注定了失去……强求也起不了作用,一切就随着命运的作弄吧。
130909 0959

深夜了,很想实现曾经的约定,
驾着车子随着你的车尾来到了你家,
如今的我,不太奢望能剖开城府和你相见,
因为……你变了。
你说你向我插了几刀,心痛了,
我说我是咎由自取的,心更痛了。
虽然如此,但在你身边,总感觉多了那一份平静,
无需太多的言语,因为我们都明白了,
遗憾不能再弥补什么了。
晨光隐约打破了一宿的平静,
天意似乎也再次和约定开了玩笑,
去捡果王花吧,你说,
把自己当成学生,接受着新的见识。
旭日渐高,是时候回去了,
是时候从平静中苏醒了。
一路上,指尖散发出淡淡的花香,
真的谢谢你……
190909 23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