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每当停下了车,我总还坐在驾驶座,
发呆

是在犹豫些什么?

生活难道不就是如此,
失意了一阵子
还是需要从新生活

开了车门,踏下第一步
回到熟悉的自己

加油
对自己说

Wednesday, July 23, 2014

爱与恨

爱着分开,会祝福对方过得很好;
恨着分开,会希望自己过得比对方好。

Tuesday, July 15, 2014

31

今天是观音诞
今天是汶莱苏丹生日
今天是我31岁生日

生日
代表又长一岁了
是否
心智应该成熟一点

生日
又长一年了
是否
应该更稳重一点

生日
其实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生日
是为了失去的一年所举办的葬礼

Monday, July 14, 2014

致:爸妈弟弟们

我的爸妈
你们那么的疼爱我
让我好似王子
这三个星期
我病了
你们的爱、关怀
我无以报答
我的弟弟们
你们尊敬的爱
让我好似感激
有你们当弟弟
今生无悔
我的家人
我的家
因你们而光荣

Saturday, July 12, 2014

七月

七月
又来到了七月

这七月
带点惆怅
带点期待
带点成长

Monday, June 30, 2014

我在病房度过了2014上半年最后几天

2014年六月的最后一天,住院的第六天。
医院的运作,每日都定时定点的。

住院的时间总过得那么慢,一醒来就知道是凌晨一点半、两点半、四点半……而我总在五点将被针管伺候。
开始四天,一天抽血四次(六小时一次)。同样的位置,一次一针筒。一度的,护士说抽不出血了,再插一次,直到成功。我还问她,我的血液是否足够了?

比抽血更痛苦的是吊点滴。
昨天,护士在我左手背上花了好多时间,细长的针管在我皮肤下游走,为了寻找我的血管,那种痛楚,只能强忍。最后尝试了6次,还未成功,护士也换了两个老经验的,始终寻找不到血脉。护士还建议我要多举哑铃什么的,增强我手臂血管的粗细,以备“不时之需”,真让我哭笑不得。
最终,护士放弃了,请示了医生,让我多喝水代替吊点滴。我的手,在臃肿下得以休息了。

这六天,看到的是人类的脆弱。
生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邻床,有的来得比我迟,却走的比我快。其中一位更是永远离开了,也许这也是好事吧。毋须再忍受这世间临终的折磨。
剩下的一些“同房”,刚才还开玩笑的说,我们今天一起出院吧!

今早,摆脱了软管的纠缠,走上了病房外的山坳,看看风景,吹吹晨风……嗯~有点喘……

201406300811九号病床

Thursday, June 19, 2014

幸福

幸福很短暂
当它来的时候
你可能会措手不及
当它渐渐走远
才想好好捉住

幸福很短暂
请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