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17

端午节的节奏

今早,妈妈说一起裹粽子,我说我裹得不漂亮,妈妈说只要系得紧不会脱落就好了。
哈哈,我用勒的方式,保证不会掉!
而我的粽子强调内在美(馅料多)。
和妈妈谈起我记得第一次裹粽子是在上中学时,那时是婆婆教我裹的,自己还曾用沙子练习。
妈妈说那时候她们儿媳妇都只是帮婆婆准备材料,没敢裹,因为婆婆的手艺太强了,她们怕裹得不好。
哈哈,可是婆婆却敢让我下手!
其实粽子的材料准备是最花时间的。
从粽叶开始,爸爸总会从附近的林里找到竹叶(有时会用大的班兰叶),然后筛选并修剪成适合的大小。然后捆绑成一把一把的,再将其煮软。
馅料的准备更是考功夫,要拿捏猪肉和鸡肉的比率,猪肉方面也要衡量瘦肉和肥肉的比率,再加入自家的香料炒熟。
爸妈说糯米上的准备也有讲究,糯米浸泡后滤干水分,加入食盐搅拌,再把糯米炒香。。。用来系粽子的禾杆草也需煮过才能使用。。。
嗯嗯(っ˘ڡ˘ς)第一锅粽子起锅了。。掰掰




Wednesday, May 24, 2017

情绪

发觉最难的功课是《管理自己的情绪》。
情绪,这看似抽象的,却又那么的具体!
最近好多事情是那么的不顺眼、不顺心,
好多时候快要爆发了,最后还是忍了下来。
有言到:看人不顺眼是自己休养不够。
所以我不想成为此类人物!
当自己平静下来后,是能发觉让自己烦恼的根源!
但似乎自己又在选择逃避!不想正面去面对!
什么"船到桥头自然直"这些鬼话!还要相信到几时?
如果不去努力,船移动的能力都失去了!
难道真的是要随波逐流?
写着写着,把这些心里话写出来后,情绪好了很多!
看来写作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抒发管道啊!
发现了,那些先前所谓的"大事",也不过如此啊!
警惕自己"生气时不要开口!"
好好睡一觉吧!
晚安!

Tuesday, May 16, 2017

5.16教师节

5.16教师节
学校通常不会在正日庆祝。
一早到学校,刚下车一学生就递来了一份巧克力。
下午去了电讯部门处理事务,离开时女服务人员对我说了一句话,我没听清楚而"哈"了一声。她微笑着再说:“Selamat Hari Guru”,有点惊讶,她怎么知道我是老师?心里暖暖的。
接着去一电器店,买了一条备用电线准备明天课程用。
老板娘是学生的亲戚,
她问:老师,怎么这么早回啊?
我:我今天没补习。
她:哦,考试周没补习。
我:不是,学生有补习,今天没轮到我。
她:就知道,怎么可能没补习的。
哈哈哈
祝教育工作者学校生活顺利+开心!

Wednesday, May 10, 2017

两人的相处

当对方做了你不解的事
不要问为什么?
只选择支持她!

爱一个人不要问为什么

Sunday, April 30, 2017

四月,赴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一场美丽的邂逅
期待的开始
美丽的结束
留下了
串串回忆

Monday, April 24, 2017

就爱海·蓝天·白云·夕阳

总能那么静静地看着天际
如此沉迷
每一分钟的变化
是那么神秘莫测

手机拍摄于SAMATAN PALM BEACH 












Sunday, April 9, 2017

空白

进去四月份的1/3了
想着要写些什么,记录这个四月份。
四月的心情,算是平静吧!
该做的事做了,还未到的是也计划了。
吃饭睡觉打RO
四月
接下去会更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