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我总是那么小心,
小心的把身边的忽略放大。
我知道,
知道它们的美。
也许因此,
很多的故事,
让我心碎。

Monday, September 2, 2013

今夜,添油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偶然值林叟, 谈笑无还期。
―王维

汽车添油处,排队涨价时,
今日添满缸,能行多少日?
―仕良

Sunday, September 1, 2013

九月


九月
这多雨的九月
当树叶已准备离开之际
我把掌心贴在潮湿的
散发出秋的树干上


也许是时候了……
我却把选择推迟
也许这就是命运
我只管把它推给命运



它的倔强
只为了生活
别无选择的接受泥土、水和夜


此刻
我对你没有要求的权利
我对你的爱也已经足够
我们可以相互独自生活
候鸟离开群体而翱翔
松树在山边独自放发出叶子、然后凋零
而我在这多雨的九月选择释怀

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雨珠

叶聚雨成珠
凝成了颗颗晶莹
雨珠泪汪汪的说
“我不过是云儿哭泣洒下的眼泪,
待云儿重拾笑颜,
我即将萎缩消逝。”
日出了
雨珠在消失之前
却绽放出最精彩的光芒

Tuesday, August 13, 2013

七夕.1308

躺着,望着夜空,
寻找遗失的感动…
这星空,
已不见当初般温柔…
不是不温柔了,
只是温柔不起来了。

Monday, August 12, 2013

多少个夜晚

多少个夜晚
听着窗外的虫鸣声
缠绕柔和的夜色
抒出了一阵阵温情的
软声款语


仿佛从消逝的岁月里
传来阵阵熟悉的声音
掠过我的记忆的脑海
发出袅袅不断的
回音

你我
在那难忘的年月
伴随这寂静的深夜
我多么希望
我怀念的回音
在这茫茫的夜里
飘然来到你的身旁

Saturday, August 3, 2013

黄昏·黎明


很少在屋外拍日出,不是因为我还没起身,而是日出时已经开始忙碌了。
曾经,朋友把我拍的日落当成是日出,更记得一个朋友一觉醒来把黄昏当成黎明,匆匆起来梳洗,还边责怪家人没叫醒她。
黄昏时分,常是已经耗尽元气的时候,静静地看着夕阳滑落,有时一片金黄、有时一片霓虹、有时一片紫……
站在黄昏里,总会想起“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不灭谚语。
有时,也会想起蜡笔小新的一句:“眼看夕阳西下…”哈哈~
日出,是从慵懒逐渐活气的时段。平日开着车,看着这美丽的破晓,很想停下车来欣赏。
日出时的天空,由昏暗到渐渐明亮,有一段时间天空是那么的迷人。
脚底下的露珠,湿了我的脚丫,冰冰的,不嫌弃的话它是一种舒服。
黄昏与黎明,
真的各有其精彩之处。